close

 i1659339.jpg  
↑課餘擔綱全裸模特賺取學費的人大蘇紫紫
\


繼上海世博會完美落幕,一場匯聚世界各國藝術家的「油畫世博會」又拉開了帷幕。而這場「油畫世博會」的發起人就是被封為「裸模院長」的南京中山文理學院院長、著名油畫家楊林川。針對近日人大裸模女生蘇紫紫一事,這位有過相似經歷的「裸模院長」楊林川予以力挺。

去年年底,楊林川曾因在一節人體寫生課的課堂上,親自當裸體模特而引發熱議,由於預約的模特身體不適沒有到場,身為南京中山文理學院院長、藝術家楊林川親自上陣當「裸模」,而後由助理老師指導學生畫畫。此事經媒體擴散後,引起了軒然大波。


而近日,一名人大的90後藝術系學生蘇紫紫,則因課餘擔綱全裸模特賺學費而引來非議,中國人民大學本科生,每場5百人民幣報酬的全裸模特,兩個天壤之別的身份,讓蘇紫紫陷入爭議的漩渦,甚至遭到了其母親的反目。

在一片質疑聲中,這位「裸體院長」對記者表示,自己對人大裸模很支持,「我們都有著『裸』的經歷,只是裸的目的有所不同,我裸,是不得已而為之, 預約模特沒到,我不裸,那堂人體寫生課的學生就沒法上課,我那是偶然一裸。蘇紫紫同學的裸,是為了生計,為學業,也為夢想,同時,也可以說是一種藝術,我 覺得沒什麼不好的,大家應該給予理解和支持。況且,我們的身體真的有那麼可怕麼?」楊林川說,「也希望她能堅強的面對現實,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。」

據了解,「油畫世博會」目前已經邀請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參與創作,其中,擅長油畫的藝人周慧敏和艾敬也被邀之列。談及自己的初衷,楊林川表示,「中國世博會震驚了世界,也感動了世界,我希望能以油畫的形式將上海世博會的記憶和場景永遠留存下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