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陸地區這兩天突然冒出一個「丹丹體」,它並不是像標楷體、細明體那樣的字體,而是一個「句型」──「××,我就是個××,沒多少錢,我請你××,別再××了,真的,求你了!」。這話也掀起了大陸地區的造句運動,網友們用各式各樣的詞彙代入,藉此宣洩情緒。


「丹丹體」中的丹丹,指的其實是大陸影星宋丹丹;宋丹丹常在陸劇中演出大嬸、女主角的媽媽等甘草人物,因此廣受喜愛。然而,就在1月17日,宋丹丹突然在微博上說道,很想發個「私信」讓潘石屹「關注」她,目的只是想要問他一個問題。


「長安街南邊那麼好的位置,你蓋了那麼一大片難看極了的廉價樓(建外soho),把北京的景色毀得夠嗆,你後悔嗎今天?」1月18日凌晨2時,宋丹丹又在微博說,老公叫她別再說,以免得罪人,「可我真忍不住。潘總,我就是個演員沒多少錢,我請你喝拉菲(註:一種葡萄酒),別再蓋樓了,真的,求你了!」

宋丹丹的這一句話,被網友轉發了將近1萬4千次,也讓「丹丹體」突然爆紅,網友紛紛創作力挺,「丹丹,我是個退休工人沒什麼錢,我請你吃小煎包,求你多多織圍脖,真的,求你了!」、「丹丹阿姨,我就是個抑鬱的小青年沒什麼錢,我請你喝礦泉水,多說兩段吧,真的,求你了!」


甚至,還有人直接對潘總喊話,「潘總我就是個賣奶粉的,我請您喝三鹿,給我幾幢房吧,真的,求你了!」其實,被宋丹丹點名的潘石屹在大陸有「地產鬼才」之稱,向來以古怪、去標準化的建築風格聞名。面對宋丹丹的批評,潘石屹回應,建築需要多元化,就像穿衣服一樣的不能撞衫,「我願意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批評」。


↓這就是建外SOHO!根據大陸鳳凰網統計,潘石屹的建外SOHO被3成網友認為是北京最醜的建築,你覺得呢?(圖/翻拍自建外SOHO官網)

「丹丹體」爆紅! 陸網友瘋狂造句 | 生活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