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陸一名在浙江工作的年輕母親,在睡夢中夢見自己六歲的兒子滿身是血,於是男扮女裝、連續騎乘機車六日返回重慶老家,並靠著19顆的泡泡糖、餅乾和半罐礦泉水維生。雖然最終回到家中,發現年幼兒子安然無事,但自己卻病倒在床上休息了十幾日。


「兒子孤苦一人,滿身是血,在雨水中跟老鼠搶東西吃。」大陸這位千里尋子的母親李春風回憶當時的夢境表示。「我當時確實衝動了點,再喊我這麼做,打死都不敢。」因為擔心幼子出意外,在浙江飯館當服務員的李春風決定騎上摩托車趕回遠在重慶的老家。


除了害怕返家途中遇到壞人,李春風把自己打扮成男人外,為了節省旅費和減少上廁所的次數,李春風在返家的6天5夜過程中,只靠19顆泡泡糖、餅乾和半罐礦泉水維生,並露宿在荒郊野外,其中只有一日因為頭疼而投宿旅社。


「從浙江到黔江,全程2000多公里,我花了250元油費、只喝了半瓶礦泉水、19顆泡泡糖和住了四個小時的旅社。一路上,也只有一個信念,回家、看兒子。」李春風表示。


在經過六天的辛苦奔波後,李春風終於趕到兒子學校,並把最後一顆泡泡糖給了兒子吃,完成了這次的「兩千公里尋子」之旅,不過看到兒子平安無事後,卻讓疲勞過度的李春風生了一場大病,在家鄉休養了十幾日。


「現在回想起來,我也不知道當初哪來那麼大的勇氣和毅力,再喊我這麼騎車,打死也不幹了。」李春風苦笑表示,並打算把自己的「壯舉」當作對兒子未來的警惕,「我當時想拍幾張照片,等兒子長大以後,如果不孝順我,我就要把這片給他看。」

夢見子滿身是血 母靠泡泡糖提神騎車六日返家尋子 | 大陸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