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x

兔年將至,中國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支類似「南方公園」的惡搞兔年賀歲卡通短片,影射政府壓迫人民,人民奮起抗暴,還諷刺黑心食品、暴力拆遷民房,以及當局掩蓋、封鎖負面消息的「和諧」政策。

 

綠委:年輕一輩發聲

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,這是值得關注的現象,代表中國年輕的一輩,已有屬於自己的思想及言論,敢為遭強勢壓迫的弱勢人民發聲,平地可以興城,已從中看到一些驚喜。

群兔向建構「和諧森林」的虎爺們求救,但森林突然發生大火,卻只見老虎領導官員要兔子讓開搶先逃命,配樂唱著「讓領導先出去」。

卡通中還暗諷中國官二代仗著老爸權勢,欺壓弱小、作威作福,片中有一隻小兔被撞死,肇事車主大叫:「我爸是虎剛!」

片中兔子家園被老虎強行拆除,群兔奮而揭竿起義,團結反抗暴政,用尖牙咬死老虎,還把虎王咬到斷頭。

這情節顯然暗諷政府與民爭地。上個月浙江東部地區1名村長遭不明卡車輾死,村民懷疑死因與他多年來一再抗議當地政府奪取他的土地有關。

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批,中國政府一點幽默感都沒有,這樣的影片有什麼好禁的?台灣比這種影片尖酸、刻薄幾百倍的都有,也沒看過哪部影片因此遭禁,這充分凸顯台灣與中國確實是大不相同的兩個國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